close

話說,海芮語當初寫完小說後,就思量應該怎麼做才能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作品(如果你對出書沒有興趣,那看到這裡就可以了,被毆飛~)


說到哪裡了?喔,關於出書的心得,畫面倒序回去出書前,海芮語覺得有兩個很重要的動作省略不得。那就是,當時小說已經完稿(那編輯閱讀時會比較容易接收寫作者想表達的概念和想法),另外一點則是,書稿提交給出版社前先自行調整、順了好多遍(謎之音:怎麼不說是妳自己龜毛~)而且編輯部在校稿過程中也非常專業和用心,查找有任何錯漏字的部分,以確保內容無誤。


《缺頁的告白》是海芮語的第一本小說,作品付梓成書,實在要大感謝點石成金文創志業團隊,對書稿提供意見還有出版規劃。特別是細心盡責人好好的責任編輯 Iris,從一開始就持續告知我書籍從排版製作到經銷上市的進度、進書的所有通路,後續也不斷替我跟進,分享蒐羅到的部落客試讀心得等。


海芮語個人滿喜歡這種透明化的製作流程(畢竟作品是自己的北鼻啊),出版社有給我書籍製作時程表喔,也反覆和我溝通封面(謝謝非常有創意的美編)和文案的走向,這樣才不會有交稿後突然冒出一個「素未謀面」封面的驚嚇感 XD


其實,不管最終能不能出書,擁有一顆喜歡創作的心還是比較重要的。有沒有發現,無論是何種形式的創作,當一個人完全靜下心投入創作的時候,那是一種撫慰心靈、自我療癒的一個過程。

平日的煩惱和負面情緒,會隨著我們思緒的沉澱,慢慢地離開我們的腦海,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發自內心的愉悅和富足。


情緒需要找出口,有想法就要表述。只要這麼想,就能化構想為實物。當心得到寧靜,充分滋養了,那才能有再次找到邁步向前的推動力。


寫,就是一種fighting spirit!(都已經嚴重拖稿了還有臉說,掩面~)


謝謝你們過來走走,承蒙大家的支持和關照,接下來還要多多拜託囉~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